月永レオ第一黑粉

忘了说,不是黑是粉😵只是个调侃!

我的废话wb@天然yeah子汁
头像by墨墨

IDOLiSH7:17🐰🍓
小排球:影日🍙🍊

同担扩列欢迎➡️2670669397

【虹蓝】柳下

*此篇中心目的是让少侠看到宫主采花的场景
*有些动作为了方便承接和原作有点点出入
*并没有放猪无戒和少主出来
*写得再渣也要发出来,虹蓝初心,爱他们一辈子

————
虹猫好像来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。
天空是深邃的黑色,地面上竟铺着白雪与岩浆,天地之间,独他一人。
他本是给中了奇毒的蓝兔找解药,在逗逗的指点下艰难地在雪山之巅找到了那百年难遇的苦忆兰——不过这点困难对他,亦或她,都不算什么——却在把那苦忆兰递给她的那一刻一阵天旋地转就来到了这里。
他不明所以地扫视周围,空无一物。
应是一个幻境。
一定要赶紧出去,蓝兔还在等我。
白衣少侠握紧了拳头,右腿后退半步,往前一个蓄力狂奔,没跑几步突然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下。
少侠脸上神情不变,单手撑地使力一个前翻安然落地。
回头看去,皑皑白雪之下隐约有个发光体,不细看几乎无法发觉。
伸手拂开白雪,一个晶状体暴露在视野中。
他两指摸着下巴,疑惑地盯着那晶状体。通体碧蓝,中心散发着微光。那微光似乎有着魔力,使他不由自主伸出手去触碰。
一刹那间!身边景物千变万化,又变作了另一副景象。
这好像是在一个冰洞中,丝丝寒气在空气中飘荡着,渗入体内。那温度,低得连他都打了几个哆嗦。他迅速运转内功驱赶寒意。
洞外突然响起一阵脚步声,机警如他刚想躲入巨石后,却又停下了。
一道倩影迅疾地步入洞内,四顾寻找着什么。
果然是蓝兔。
他迎上前刚想叫住对方,碧衣女侠却目不斜视直往前冲。愣神间蓝兔已经“穿”过了他。
虹猫愕然低下头,望着自己半伸出去的双手。
蓝兔一个轻功灵巧地翻到了洞内唯一一块浮冰上。
他这才注意到那浮冰上的物事,竟是——
碧血真情七叶花!
他似乎明白了自己在哪里,苦忆兰苦忆兰,原来就是让采花者体验伤者最痛苦的时刻。而他非常清楚的记得,当时蓝兔采了七叶花回来后那副虚弱的样子。*他心疼得不行,心中懊悔地想着为何之前自己不和她一起去。这一次,他终于要亲眼目睹她采花的过程。
“碧血真情七叶花!”那厢蓝衣女侠惊叹地数着叶片。
一股寒气吹来,冻得她打了几个哆嗦。
虹猫皱了下眉,同样一个轻功跃到冰面上。
“这水潭寒气那么重,一定是谷主所说的地底寒泉了。我得赶紧让它开花,否则还真让人受不了啊”说着咬破了左手食指,鲜血从中渗出,滴落在花根旁,神奇的是,那花竟然立刻把血液吸收了,不留一丝痕迹。
“再让它多吸点。”蓝兔蹙了下眉,又干脆地拿剑把其他手指划破。
虹猫瞳孔一刹那间缩小了数倍,“蓝兔!”嘴上喊着对方的名字,却没有人应答。他的心脏仿佛也被冰魄剑划了道口子一般,刺疼不已。
“快快开花,快快开花”指尖痛意钻入心尖,然而蓝兔的声音却温柔得像是能溢出水。
立时间,血液又全部被七叶花吸收了,花茎中一股红色缓缓上升。
“看来它要开花了……”
然而花茎中那股红色却停留在中间便不动了。
“怎么会这样!”她晃了晃站起身,把左手凑近花根,努力从指尖挤出血液,却仍然没有用处。
“难道,血不够?”
她思索了下,又举剑欲划开右手手指,突然头一晕,一个踉跄,险些摔倒,白衣少侠捂着心口,下意识跑过去接,手指却再一次穿过对方身体。
蓝兔赶忙用剑撑住身形,等站稳后,举剑在白衣少侠xx的目光中划开了右手手指。
十个指尖全部朝花根滴着血,可是——
花还是没有动静。
然而蓝兔已经冻得脸色发白,她腿脚一软,瘫倒在地上。
“蓝兔!”少侠一个心悸跪倒在她身边,他伸出手,想要抓住对方的,却只能想想。
他眼睁睁看着她一步一步爬到花根旁,眼睁睁看着她满手鲜血滴落在花根上直到指尖被冻住,眼睁睁看着她,挣扎着站起身。
作为最了解对方的人,他几乎是立刻就知道蓝兔想做什么,“蓝兔不要!!”他嘶哑着声音吼出,眼中倒映着那个决绝的身影。
“蓝兔!!”绝望而无奈地看着蓝兔闭上眼,举剑,利落地划破左手手腕。
刹那间痛意涌入胸膛,钻心的疼翻绞着蓝兔的心脏。鲜血立时从腕中涌出,浇灌在花根,她却又一次瘫倒在地上,晕了过去。
“蓝兔!蓝兔!”白衣少侠跪倒在她旁边,俯下身子,两手伸出,好似一个跨越了时间的拥抱。
他抖着身,眼角溢出晶莹的液体。多年以来把“男儿有泪不轻弹”贯彻到底的七剑之首,再次为同一个人流下眼泪。
“你还是这么傻。”
就像那次为他跳入光洞,那么多次为他舍身掉下悬崖,还有那次为他拿视力换寒气针。
“我当时要是真的在这里,你是不是又会说,我没事?”,他自嘲地笑笑,“也罢。”
他缓缓起身,抽出背后的长虹剑。
目光停驻在那道碧影,他微微笑着,后一剑划破左手指尖。不等血液凝固,又换手强忍痛意划破右手指尖,最后是手腕……
他依旧望着那道身影,眼中闪着流光。
“说好的……是生是死,都在一起。”
话音刚落,整个人再次跪倒在冰面上,寒气从四面八方涌入身体,他像是没有知觉一样,持剑撑住身体,自顾望着她,嘴角露出餍足的笑意。
此时,那边七叶花花茎中的红色突然往上窜,顶端的花苞终于绽开,露出洁白的花瓣。一股清香瞬间弥漫在整个洞内。
昏迷中的蓝兔闻到这股清香后,缓缓睁开双眼,“刚刚好像有什么人在我旁边……”
虹猫猛然怔住。
蓝兔揉了揉眉间,朝七叶花看去。
“太好了,终于开花了……”她微微笑着,在白衣少侠的眼中,那个笑美得能融化洞内寒冰,跨越空间,安抚了他的心神。
他终于眼前一黑昏了过去。
……
……
……
一阵清风吹来,合着花香和琴声,略过水面,穿过柳枝,拂过树下两人的脸颊。
美如天仙的碧衣女子靠在白衣少侠怀内,眼角隐约闪过流光。
两人闭着眼,相拥而眠,嘴角的笑意满足而安详。
——————

爆肝终于写完了!
这个“苦”是生理上的,要是心理上的那得算上少侠中毒,少侠武功尽失,少侠用雷祛毒,少侠……呃不说了。
虹蓝这对实在是太好了,两个人从头到尾并肩作战,把“刎颈之交”贯彻到底,为其他人,为彼此,就是不为自己着想,他们不惧生死,一心为着对方挡刀子,他们,那——————么好!!!【非常词穷
爱他们十年了,初心不变,虹蓝永恒。

评论(14)

热度(49)